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又不是柯P!」蘇貞昌笑看蘇貞昌畫像

蘇貞昌看蘇貞昌,愈看愈有趣。(記者翁聿煌攝)

蘇貞昌看蘇貞昌,愈看愈有趣。(記者翁聿煌攝)

2015/04/21 19:5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下午前往三峽李梅樹紀念館參觀,會場展出10幅歷任台北縣長畫像,前4幅由李梅樹所畫、後6幅由陳原成所畫,蘇貞昌的縣長畫像神情逼真、維妙維肖,旁人笑問陳原成當初為蘇貞昌作畫時,有沒有畫不好會被罵的壓力?沒想到蘇貞昌馬上搶話「我又不是柯P」引起在場人士哄堂大笑。

對於外界認為蘇貞昌將戶籍遷回新北市,是準備朱立倫去選2016時,他會參加市長補選,蘇貞昌大笑三聲說,朱立倫已表示會做好做滿」,所以假設性的問題他無法回答,他遷戶籍回新北,是因為他本來就是新北市民,當初因為選台北市長才遷至台北市,現在理所當然要遷回來,「並且要投自己女兒蘇巧慧一票!」

蘇貞昌昨天偕同夫人詹秀齡參觀「李梅樹月」展覽,上台階時,蘇貞昌還回頭牽太太的手,細微處顯見伉儷情深,蘇貞昌說詹秀齡喜歡畫畫,所以特別陪太太來看畫,詹秀齡卻私下埋怨,「如果我真的多花時間點作畫,會被老公嫌家務都沒在整理!」,兩人在館長李景光陪同解說下,細細品味李梅樹的每幅作品。

蘇貞昌還特別應大家要求,在縣長蘇貞昌畫前駐足,並且擺出同樣的姿勢,大家都說,與十一年前相比,幾乎沒什麼改變,蘇貞昌笑問「真的嗎?」,他指出,當年台北縣政府掛上所有縣長的畫像是出自他的主意,因為他參觀國外的市政府和議會,都看見掛有歷任的縣市長和議長,是件很有意義的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