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行程秘書電腦遭駭 IP來自台北、彰化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日前自爆市長室電腦遭駭,市刑大指出,從資訊局提供的2個IP查出,來源分別是台北跟彰化。(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見圖)日前自爆市長室電腦遭駭,市刑大指出,從資訊局提供的2個IP查出,來源分別是台北跟彰化。(記者方賓照攝)

2015/04/21 17:45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自爆市長室電腦遭駭,駭客來源經資訊局調查疑來自中國大陸。北市議員童仲彥今天下午在市議會民政部門質詢時指出,市府今年編列約322萬元採購防毒軟體,當天是否有偵測被攻擊,且他調閱資料發現,遭駭的電腦是市長室一名負責安排市長行程的張姓秘書所有,「行程如果被駭,柯P安全怎麼辦?」

資訊局回應,當時有同仁收到內容奇怪的email,逐步查詢才發現異常,約有11台電腦遭到「測試」,因病毒屬於新型態木馬,防毒軟體未立即偵測到,但沒有看到資料流出情形,已回報廠商更新病毒碼,另也依資安標準規範通報行政院並報案。

市刑大指出,從資訊局提供的2個IP查出,來源分別是台北跟彰化,目前資料尚在解碼當中,還不能確定是否與中國大陸無關,將儘速解析完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