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質詢朱立倫 新北議員要求6分鐘即問即答

新北市議會要求質詢市長朱立倫的時間,從「三問一答」改成「即問即答」,各黨利用休息時間協商。(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議會要求質詢市長朱立倫的時間,從「三問一答」改成「即問即答」,各黨利用休息時間協商。(記者何玉華攝)

2015/04/21 16:18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議會第2屆第1次定期會今天開議,首日預備會議就為明(22)天市長朱立倫施政報告的時間爭論不休,無黨團結聯盟議員蘇有仁率先發言,要求比照台北市做法,市長施政報告安排兩天、每位議員質詢時間6分鐘,並採即問即答的方式;此一提案獲得民進黨團的支持,國民黨團則認為,有問題可以等到總質詢再問,新北市要有自己的做法。

新北市議會目前的議程安排是早上10點到12點議案審查、考察,下午2點到5點半開會,市長施政報告一天,「3問1答」3名議員問完,市長才回答;蘇有仁開砲,這種安排相當不合理,全台議會也少有這種現象,要求比照台北市,每個議員應該有6分鐘的質詢時間,甚至第2輪再安排4分鐘。

民進黨團副總召集人許昭興隨即提出,黨團提案修改議事規則第58條,質詢採1問1答方式,幹事長李坤城也表示,6分鐘的時間讓每位議員可以好好的跟市長對話。

國民黨團不贊同,劉美芳說,未來還有總質詢,可以好好的問問題,在議事效率上才能大大的增進;廖正良甚至說,就按議程排的進行,施政報告完就可以回家了,總質詢可以再來問市長。

議長蔣根煌眼看兩邊僵持不下,在國民黨書記長周勝考的提議下,宣布休息,各黨再進行協商討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