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智強:面對網路謠言 「不要沉默」

羅智強今天投書媒體,表示面對網路謠言,「不要沉默」。(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羅智強今天投書媒體,表示面對網路謠言,「不要沉默」。(資料照,記者潘少棠攝)

2015/04/21 10: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今天投書媒體,表示有網友告訴他,網路謠傳,TVBS前總經理李濤前年請辭《2100全民開講》,是被他逼走的,讓他哭笑不得。他也提及,身受謠言困擾的還有自己的友人,羅智強只好想了兩招杜絕謠言的建議,其中之一就是「不要沉默」

羅智強今天投書《聯合報》,表示網路謠傳李濤前年請辭《2100全民開講》,是被他逼走的;甚至某政論節目可能停播,也是他害的,讓他哭笑不得。而自己的友人也飽受網路謠言所害,深感困擾。

面對朋友詢問解決的方法,羅智強說,自己也深受謠言之苦,但還是硬擠了兩個建議。首先就是「不要沉默」,第二則是「善用維基百科」。羅智強說,因為謠言並非止於智者,而是止於自己,試著讓自己成為「聲音」。發聲的過程中,智者網友才有傳播正確資訊的著力點。

羅智強說,如果你成了維基百科的條目,那就善用維基百科,針對不實部分加以更正,就算因此打起編輯戰,也不能鬆手,因為在搜尋引擎上,維基百科往往是搜尋結果的頭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