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多數國人支持徵兵制 國防部:回不去了

立委公佈年齡層與是否支持恢復徵兵民調結果。(記者羅添斌翻攝)

立委公佈年齡層與是否支持恢復徵兵民調結果。(記者羅添斌翻攝)

2015/04/20 10:4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蕭美琴今天在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質詢時,舉出中研院社會所「中國效應研究小組」進行的民調,題目是:「請問您是否贊成台灣為增強軍力而恢復徵兵?」結果顯示,各年齡層都以壓倒性幅度表示支持恢復,蕭美琴認為國防人力與財政負擔的問題必須嚴肅面對。

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則指出,募兵制現在「無法走回頭路」。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則說,蕭美琴舉出的這項民調,數字相當驚人,事關重大,應該更加精確,軍方自己也應該好好研究一下;林郁方更說,萬一民進黨再次執政,是否就會恢復徵兵?這一點應該是讓選民投票的選項之一。

蕭美琴今年將投入花蓮地區區域立委選舉,她也是蔡英文的重要幕僚之一,蕭長期擔任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委員,她今天突然拋出這份徵兵制調查結果,引發不少聯想。

蕭美琴表示,自己不見得一定要恢復徵兵,但是現在情況是「官多兵少」,依照政府現在的財政狀況不可能達成。由於問題已經迫在眉睫,因此必須設立風險管理期程,嚴肅面對問題,政府不能昧於現狀,不能「打腫臉充胖子」。

蕭美琴今天是以中研院中國效應研究小組所做的年齡與恢復徵兵制之態度的民調結果,題目為:「您贊不贊成台灣為了增加軍事力量而恢復徵兵制度?」

調查結果顯示,贊成恢復徵兵制的比率,在各個年齡層都大幅領先,其中又以30至39歲的年齡層,贊成比率最高,達到70%,其他各年齡層的贊成率也超過5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