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克襄臉書PO舊文 網友喊拆大巨蛋

劉克襄7年前曾受邀到松山菸廠觀看,並寫下一篇名為「一個廢池在松山菸廠」的文章。(圖翻攝自劉克襄)

劉克襄7年前曾受邀到松山菸廠觀看,並寫下一篇名為「一個廢池在松山菸廠」的文章。(圖翻攝自劉克襄)

2015/04/19 15: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巨蛋案近日引發社會熱議,生態作家劉克襄在臉書上表示,大巨蛋還沒建造之前,曾有企業邀他前往觀看,評估若把土地做成生態化園區可以如何規劃,他便寫下一篇文章分析。沒想到如今大巨蛋面臨該不該拆除的爭議,還有一半以上的市民都贊成改造成生態公園,讓他有感而發將舊文PO網,吸引許多網友按讚,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應把大巨蛋拆了。

劉克襄在文章中寫道,松山菸廠有一處蓮花池,是個生物棲地相當多樣化的池塘,當時市政府想在那裡興建文化體育園區,蓮花池部份位置剛好阻礙到設計的要道上,若不修整範圍,恐怕只有填土掩埋宣告消失。劉克襄在文中強調,「現今宣揚的生態觀點,應該基於珍惜都會綠地的保護思維,或者是朝都會溼地空間的保護,增加都市生態的豐富度。」

不過,他後來得知有一巨蛋將在那興建,池塘應會保留,但緩衝區還是會消失。劉克襄認為,若無緩衝區,池塘再大,再封閉,其實都已喪失完整的功能。他說:「一個當代城市是否偉大,不再動物園、植物園之存在或美好而已,更遑論歌劇院或表演場地的不斷擴充和誕生,而在於自然公園之多寡和大小。」

有網友留言表示,「想請政府把綠地還給身為台北住民的我們」、「土地是種東西,長東西,養萬物的;不是蓋豪宅,圖利益,看好玩的」、「拆是一時之痛;不拆是一輩子之毒」。

參考連結:劉克襄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