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爭議不斷 遠雄:不再碰公共工程

遠雄巨蛋事業總經理湯佳峯昨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忍不住大吐苦水。(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遠雄巨蛋事業總經理湯佳峯昨在接受媒體採訪時,忍不住大吐苦水。(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4/18 1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雄大巨蛋一案持續延燒,隨著台北市政府公布大巨蛋體檢報告,要求遠雄集團在拆巨蛋和拆商業大樓中2擇1,但遠雄卻嗆明2個方案都不會接受。遠雄巨蛋事業總經理湯佳峯昨接受媒體採訪時,更忍不住抱怨,如果可以重新選擇,遠雄絕對不會投大巨蛋標案,未來遠雄也不再碰任何公共工程。

《聯合報》報導,遠雄企業版圖橫跨建築、壽險、物流、休閒等事業,2000年則投入公共工程,但近來除了大巨蛋一案引發爭議,合宜住宅弊案更讓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吃上官司,遠雄自貿港至今經營也很辛苦。

湯佳峯說,2004年台北市政府大巨蛋招標,當時台灣房地產面臨SARS等困境,房地產業界都苦哈哈、沒人要投標,因台北缺乏大巨蛋,需要一個國際型的大型地標,遠雄才投標。並表示,當時的時空背景對業者來說,需要更多鼓勵才有信心投標。他指出,遠雄興建大巨蛋,投入資金從100多億元一路追加預算到300億元,自2006年取得標案至今,爭議從未斷過。他說,如果可以重新選擇,遠雄絕對不會投標,未來也不再碰任何公共工程。

湯佳峯認為在台灣做BOT的公共工程很辛苦,因為公務員很容易被冠上圖利廠商的罪名,而廠商若無法達到財務自償,也不可能投標。

對於日前有網路民調顯示,有9成民眾贊成拆除巨蛋。湯佳峯則認為,是因為民眾在無法獲知正確資訊下,對巨蛋也有不少誤解,才導致風向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