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述德薪水比總統還高 立委:到底幫馬喬多少事?

媒體爆料,李述德(左)前年當上證交所董事長以來薪水成長快速,去年薪水加獎金多達812萬元,比馬總統(右)還高薪。(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媒體爆料,李述德(左)前年當上證交所董事長以來薪水成長快速,去年薪水加獎金多達812萬元,比馬總統(右)還高薪。(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4/17 22: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證券交易所董事長李述德多年來受馬英九重用,最近因大巨蛋案受矚目,李當年擔任北市財政局長任內疑似主導圖利遠雄的過往也遭披露。媒體爆料,李前年當上證交所董事長以來薪水成長快速,去年薪水加獎金多達812萬元,比馬總統還高薪,遭立委質疑,「到底幫馬總統喬了多少事?」

據《三立新聞》掌握的立法院文件,李述德102年度薪資349萬元,外加獎金343萬元,年領692萬元。103年度,李的薪資更漲到411萬元,獎金也加到401萬元,總收入高達812萬元。報導稱,這個數字比扁政府時代證交所董事長的年薪多了約200萬元。

立委莊瑞雄質疑,李的薪水比五院院長高,甚至高過馬總統,「到底要幫馬總統喬多少事情,才能喬出這麼高的身價?」總統月薪47.6萬元,加上年終獎金可年領600多萬元。

立委李應元表示,民進黨執政時期,證交所董事長薪資絕對沒有升這麼快,現在社會貧富差距大,這個加薪速度顯然太快,馬政府應注意社會觀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