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伯源洗錢案扯出反恐 檢搜聯安冷凍查資金流向

彰檢追查卓伯源疑似海外洗錢,昨天到卓家搜索。(記者顏宏駿翻攝)

彰檢追查卓伯源疑似海外洗錢,昨天到卓家搜索。(記者顏宏駿翻攝)

2015/04/17 16:28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檢方追查卓伯源涉嫌海外洗錢案,意外發現其親友1筆5000萬的資金流向日本,檢方把目標鎖定跟日本商界關係密切的裕毛屋超市,昨天再搜索跟裕毛屋合作密切的卓家關係企業聯安冷凍,今天從查扣的帳冊資料中逐一過濾,待時機成熟就會傳喚卓伯源到案說明。

據了解,當初檢方偵辦環保袋弊案時,就發現多筆可疑資金流向不明,後來經由美國反恐洗錢防制互助機制,發現台灣有1筆5000萬元的資金匯往日本,該筆資金非常可疑,國內洗錢防治中心獲美方告知展開追查,赫然發現是由卓家的1名親戚匯往日本,檢方懷疑匯出的管道是利用與日本商界關係極為密切的裕毛屋超市。

該筆資金因進入日本某銀行的私入戶頭,後來經日方調查,與國際恐佈份子無關,基於個資保護,日方不願提供該帳戶資料給台灣。

檢方上個月已傳訊裕毛屋董事長謝明達,訊後請回,但檢方仍不放鬆,這次希望從卓家的關係企業聯安冷凍公司尋找蛛絲馬跡。檢方昨天從聯安公司帶走大批帳冊,由署內由素有「查帳高手」之稱的檢察官施教文逐一清查比對。

追查卓家可疑資金,檢方從聯安冷凍帶走大批帳冊,逐一比對。(記者顏宏駿攝)

追查卓家可疑資金,檢方從聯安冷凍帶走大批帳冊,逐一比對。(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