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縣發不出薪水 吳宜臻:縣長先砍個人費用1500萬

立委吳宜臻(左)協同稅改聯盟,舉辦苗栗縣府債務大公開、銀行農會挫咧等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吳宜臻(左)協同稅改聯盟,舉辦苗栗縣府債務大公開、銀行農會挫咧等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2015/04/17 11:28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苗栗縣政府窮到發不出薪水。民進黨立委吳宜臻直指,除了向銀行舉借369億元以外,苗栗縣府還向農會借貸28億元,還包括向特種基金、專戶的借款,縣府債務總額高達545億元。她呼籲縣長徐耀昌,不要去砍基層警消人員的超時津貼,應先自砍縣長個人費用。

吳宜臻今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揭露苗栗縣府財政惡化的真相。她指出,目前縣府向銀行借貸的總額高達369億元,農會28.7億元,再加上特種基金、專戶借款,負債總額就高達545億元。然而,苗栗縣整年度的歲出僅283億元,根本就還不起。

她質疑,徐耀昌準備刪減基層警消人員的超時津貼,號稱可年省1000萬元;但包括縣長特別費、紅白帖開銷、接待賓客費用、慰勞金,整年度就高達1500萬元;縣長應在財政嚴重惡化下,帶頭共體時艱,不該向基層警消人員揮刀。

苗栗縣議員陳光軒要求縣府提出可執行的償債計畫,不只刪除特別費,縣長也應帶頭減薪。他表示,若縣長願意帶頭減薪,民進黨籍的苗栗縣議員也會響應。

公平稅改聯盟發言人洪敬舒指出,苗栗縣在2006年就發出首次警告,2011年再發出一次,無法再舉債的苗栗縣府,改舉1年以下債務,也在隔年就超限,已連4年超限了。

他表示,目前的「公共債務法」只能懲戒首長,但這對已卸任的民選首長來說,一點意義都沒有,應修法凍結無法有效減債首長的薪資或資產。未來中央政府也要把地方政府的自籌能力,列為「公債法」的警示項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