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遠雄不配合 北市擬全面接管大巨蛋

台北市政府今天全面反擊遠雄,暗示若遠雄無法改善大巨蛋的公安問題,將以合約管理、工法規範進行制約,不排除進入中止合約與全面接管大巨蛋的階段。(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政府今天全面反擊遠雄,暗示若遠雄無法改善大巨蛋的公安問題,將以合約管理、工法規範進行制約,不排除進入中止合約與全面接管大巨蛋的階段。(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5/04/17 11: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雄集團昨天召開記者會,強硬表態不願接受北市府的大巨蛋工程改善建議。面對遠雄的強硬態度,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林欽榮上午出面反擊,稱若遠雄無法保證公共安全的改善,且在限期內不能解決問題,將進入中止合約與全面接管大巨蛋的部份。

鄧家基表示,北市府體檢報告提出的2項方案,都是最低的公安改善需求,若遠雄願意進行改善,也歡迎遠雄提出具體方案,市府將以專業公平的角度來做探討,但若遠雄不願配合改善,將以合約管理、工法規範對付遠雄。

鄧家基說,譬如環評查核,針對公安疏散,遠雄目前仍無法通過環評,現階段還在提調查報告。環保局也正在審議當中;另外,松菸古蹟已有不少達到行動值,按照原來工作的規範,遠雄得自行設法改善,必要時甚至得自行停工。

鄧家基強調,簡單來說明,就是限期改善、勒令停工, 如果遠雄還不能解決問題,就會進入中止合約跟全面善後接管。

面對遠雄放話要北市府實價買回大巨蛋,鄧家基也說,如果北市府與遠雄的契約,是不可歸責於北市府的合約中止,北市府就不會有實價買回的問題,反而遠雄要自行付費拆屋還地,恢復原狀,這是遠雄的責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