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圖利大巨蛋?周玉蔻:證據確鑿

資深媒體人周玉蔲認為總統馬英九圖利遠雄證據確鑿,待廉政委員會調查報告出爐後,將移送檢調單位偵辦。(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資深媒體人周玉蔲認為總統馬英九圖利遠雄證據確鑿,待廉政委員會調查報告出爐後,將移送檢調單位偵辦。(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4/15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資深媒體人周玉蔲今在「美麗島電子報」上撰文指出,總統馬英九當年任職台北市長時,涉嫌圖利遠雄集團,證據確鑿,時任財政局長李述德也違法,罪嫌難逃。

周玉蔲表示,馬英九擔任台北市長時期,處理大巨蛋案私相授受,正式密約會議之外,還密會大巨蛋承包商,遠雄集團負責人趙藤雄,之後時任北市府財政局長李述德態度大變,明知違法,卻仍奉行馬意,公然排除眾議,讓大巨蛋營運權利金歸零。

律師團報告說明,馬英九身為市長,未參與議約的過程也不是議約主談人,卻於議約過程中與遠雄進行私下會談,主導契約重要之爭點,且其結果顯然不利台北市政府及市民之最大利益。

報告指出,李述德原本希望遠雄調整,並未打算放棄爭取營運權利金,卻於議約第3階段第3次議約會議時,一反先前立場,變成「府裡的高層認為乾脆這個部分就不提,他不提,我們也不要求,回到都審的程序處理。」認為李述德主持與遠雄的會議,未附理由,退讓利益過大,已違反台北市政府及市民的利益。

相關連結請見

「美麗島電子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