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錄音曝光! 議員爆:郝幕僚是三創門神

三創案的第5次都市審議變更設計報告去年2月底核准,其中變更了連接三創和光華的空橋設計,空橋預計今年6月才完工,但三創的使用執照,卻已先取得,(資料照,記者蕭婷方攝)

三創案的第5次都市審議變更設計報告去年2月底核准,其中變更了連接三創和光華的空橋設計,空橋預計今年6月才完工,但三創的使用執照,卻已先取得,(資料照,記者蕭婷方攝)

2015/04/15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柯文哲上任後查五大BOT弊案,因三創園區槓上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議員童仲彥指出,上週三(8日)柯文哲出席「大八德商圈共榮發展合作記者會」被三創公司董事長郭守正放鴿子,加上三創遲遲不提出共榮計畫方案,讓柯文哲不滿,原本打算用不發使用執照逼三創提方案,但其實在郝市府時期,就已發給三創執照。童仲彥更指出,三創門神是郝幕僚、當時的財政局長陳盈蓉與秘書處官員曾令蕙。

《壹週刊》報導,陳盈蓉去年11月底與光華數位新天地商家協調的錄音檔曝光,當時陳告訴光華商家:「三創在光華旁邊,難免對光華造成衝擊,但卻是『必要之惡』,非做不可,郭總裁對郝市長全力相挺,12月17日我們會舉辦空橋的動工典禮,希望在郝市長卸任前,把這件事趕快確定,這個案子在郝市府任內招標,也希望在郝市長任內能夠完成。」

報導指出,順利促成動工典禮的陳盈蓉在柯文哲就職後兩天,就調往交通部擔任參事。秘書處官員曾令蕙在接任郝市府秘書後主要負責媒體事務,郝龍斌卸任後曾令蕙轉職三創公司,今年3月還前往光華數位新天地協調「商圈共榮計畫」,

童仲彥指出,三創的使用執照在郝龍斌任內、去年早已核發。《壹週刊》調查後也發現三創案的第5次都市審議變更設計報告去年2月底核准,其中變更了連接三創和光華的空橋設計,空橋預計今年6月才完工,但三創的使用執照,早就在去年4月就先取得,讓人質疑。

《壹週刊》求證三創公司,當時員工說相關人員正在開會,請《壹週刊》留下電話,將會主動致電,不過至截稿前《壹週刊》都沒接到回電。

陳盈蓉被指是三創門神。(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陳盈蓉被指是三創門神。(資料照,記者涂鉅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