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假台灣文創 林洲民:天佑台灣人的真文創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4/13 13:21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都市發展局長林洲民今天凌晨臉書發文,點名華山文化園區、大巨蛋、三創數位生活園區及松菸文創園區都是假文創園區群,痛罵非賓士黑頭車不搭的董事長們瘋了嗎?他說,台北那些不背名牌包的藝術家須要空間來創作,而只要董事長們在,這些台灣藝術家永遠是二等公民,「請搭乘你們的黑頭座車離開台北吧!」

林洲民於臉書點名,2005年到2015年的台北假文創園區群中,有餐廳加餐廳加餐廳的華山,到史上最大附屬設施的三創,到還我森林的大巨蛋,到董事長隔海喊話談分配利潤的松菸。

林洲民痛罵,這些非名貴賓士黑頭車不搭,「你們瘋了嗎?!」是被底下的一流律師跟會計師矇騙,還是根本就是共犯結構。他指出,這些董事長們取得開發權益卻不須支付土地成本,又批「你們有關起門來算鈔票,打開門來喊窮的兩個帳本」,更把台灣學建築及創作的專業者當成國外創作的翻譯者。

對於那十年的台北黑暗文創時期,林洲民表示那些都已經過去了,請那些沒有意願真正成就台北文創的董事長們坐黑頭座車離開台北,這些空間是要給台北那些不背名牌包的藝術家創作,「你們在,那些台灣藝術家們永遠是二等公民!」他重申,台灣人的文創產業需要用國家資本支持,而這些資本不應該用在「無本求暴利」的私人資本來成就國家的「假台灣文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