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捷意外》林佳龍宣示5大改善措施 強調不會迴避責任

中捷意外後,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將增加罰則、強化稽查,並檢討合約。(記者張菁雅攝)

中捷意外後,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將增加罰則、強化稽查,並檢討合約。(記者張菁雅攝)

2015/04/12 19: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捷運綠線工程日前疑因施工不慎,發生嚴重的工安意外,造成4死4傷的悲劇,台中市長林佳龍今(12)日上午召開跨局處會議,於會後宣示5大改善措施,指出要讓每位市民都能安全安心用路,他晚間於臉書發文再度宣示5大改善措施,並強調市府絕對會負責,不會迴避責任。

林佳龍指出,5大改善措施分別是「增加罰則」、「強化稽查」、「合約協商」、「勞動檢查」和「檢討報告」。主要是要修正法條增加開罰金額,並強化捷運沿線的工安巡查、提高稽查次數,之後再與交通部、北市府進行合約協商,中市府同時也會要求中央賦予市府完整的勞動檢查權,中市各局處在明(13)日的市政會議上,也會提出檢討報告。

林佳龍臉書全文

今天上午召開跨局處會議後,提出以下五大改善措施,期盼無論是中央、台北、台中及承包商,現階段都應通力合作,全力善後。台中市政府也會負起責任,絕對不會迴避,讓未來的每位市民都能安全安心用路。

一、增加罰則:本府立即檢討《臺中市使用道路辦理活動施工管理自治條例》,處罰對象部分,違規情事除對主辦單位負責人或承攬人開罰之外,亦可向在所轄境內施工的廠商直接開罰,一週內相關單位完成法制研商、提出修正計畫。處罰金額部分,盼中央可放寬罰鍰上限(目前為10萬元),並可連續開罰。

二、強化稽查:即日起展開臺中捷運綠線工程沿線工安巡查,增加工程交通維持計畫之稽查人力及層級,成立「臺中捷運綠線工程交通維持計畫稽查小組」,並由交通局副局長擔任召集人,提高稽查次數,針對重大工程,將派稽查人員直接進駐。

三、合約協商:本府將針對臺中捷運綠線工程,要求一個月內與行政院交通部、臺北市政府展開三方合約協商,針對臺中市政府就工程監督及可要求事項之增加,進行檢討及調整。

四、勞動檢查:要求比照北高賦予臺中市政府完整的勞動檢查權,下放特別是對於營造業的勞檢權,立即增加勞動安全檢查的事項、人力及頻率。

五、檢討報告:要求相關局處於明天市政會議,提出「臺中捷運綠線工安事件的專案檢討報告」。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日晚間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對中捷事件提出5大措施。(圗擷取自臉書)

台中市長林佳龍今日晚間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對中捷事件提出5大措施。(圗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