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鋼樑吊裝工程 新北捷運規定須在夜間施工

目前新北市的環狀捷運工程,規定只能在晚上23點到清晨6點施工,避開人潮壅塞時段,以免意外再度發生。(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目前新北市的環狀捷運工程,規定只能在晚上23點到清晨6點施工,避開人潮壅塞時段,以免意外再度發生。(新北市政府交通局提供)

2015/04/11 17: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捷運昨日因為鋼樑墜落,導致4死4傷的工安意外,也讓全台各地重新檢視工安問題。新北市捷運工程處代理處長凌建勳表示,日前新北市的環狀捷運工程,就以規定只能在晚上11點到隔日清晨6點內施工,且也請廠商特別監督,加強勞工訓練,以免再度發生意外。

新北市捷運工程處今晨到中和區施工中的路段進行勘查,凌建勳說明,目前環狀線全線施工,鋼構吊裝作業也在進行中,且環狀線大多都在新北市交通心臟地帶,若日間要進行吊裝作業,需要特別封路,對交通會造成相當大的影響。

因此在環狀線施工之前,新北市捷運工程處就要求須封路施工的吊裝作業,僅能在晚間11點至清晨6點進行,避開交通壅塞時間,也能確保民眾安全。

另外針對台中市昨日發生的工安意外,新北市也向台北市捷運工程處要求,多注意廠商一般施工,以及吊裝工程的勞工訓練及落實安全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