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終於降下大雨 賴清德:令人振奮!

台南平地出現降雨,但對水庫進水挹注不大。(記者吳俊鋒攝)

台南平地出現降雨,但對水庫進水挹注不大。(記者吳俊鋒攝)

2015/04/11 14: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市今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終於天降甘霖,市長賴清德難掩喜悅之情,在臉書直呼,「今天這場雨真是來得及時,令人振奮!」

由於高屏溪流量驟減,台南昨天臨時支援高雄3萬噸水,若遲遲未下雨,台南三階段限水恐提早,今天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從上午10時30分就開始降雨,不少台南人都直呼,很久沒看過這麼大的雨了。

賴清德臉書表示,非常希望這場雨能讓逼近乾枯的曾文和南化兩大水庫能進帳滿滿,避免讓大台南地區提前進入第三階段的限水危機。

根據經濟部水利署最新統計,曾文水庫下午1時水位為198.17公尺,距離滿水位尚有28.83公尺,其有效蓄水量為9231萬立方公尺,佔水庫有效蓄水容量19.50%。

相關臉書:

下雨了!而且還下大雨!實在很久沒看過這麼大的雨了。今天這場雨真是來得及時,令人振奮!中央氣象局南區氣象中心表示,台南市全區今天降雨機率高達40%至50%;中午過後,山區降雨機率大增,有局部大雨的可能。真的非常希望,這場雨能讓逼近乾枯的曾文和南化兩大水庫能進帳滿滿,避免讓大台南地區提前進入第三階段的限水危機!

Posted by 賴清德 on 2015年4月10日

台南市長賴清德難掩喜悅之情,在臉書直呼,「今天這場雨真是來得及時,令人振奮!」(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長賴清德難掩喜悅之情,在臉書直呼,「今天這場雨真是來得及時,令人振奮!」(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