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節水 馬英九:淋浴擺水盆 盛水來澆花

馬英九呼籲國人共同省水,緩和缺水問題。(記者翁聿煌攝)

馬英九呼籲國人共同省水,緩和缺水問題。(記者翁聿煌攝)

2015/04/11 11:22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關切台灣缺水情況,今天前往中和省水達人楊賢英家中參觀及聽取省水訣竅,他指出,國人省水要「升升計較」,一旦台灣真的嚴重缺水、民眾無水可用時,他擔心會發生搶水治安事件,這絕不是危言聳聽。

台灣目前已經進入第三階段「供5停2」限水,造成民眾生活不便,家住中和的省水達人楊賢英全家對省水有共識,從洗菜、洗碗、洗衣、洗澡、到沖馬桶,處處留心,兩個月下來可省56%的用水量,養成習慣,省水非難事,也不會造成生活影響。

馬英九說,2002年他擔任台北市長時,曾遭逢嚴重乾旱,當時翡翠水庫的水位僅剩120公尺,距離呆水位108公尺迫在眉睫,他淋浴時下方還擺個水盆,盛水用來澆花;經濟部次長楊偉甫補充,如果全國830萬戶,每戶一天省水80公升,一年可省3座石門水庫的蓄水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