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卓規魏隨」又一樁?彰縣禮品又見縣長大名了!

藍營議員今天質詢綠營縣府發送給社區青長志工的保溫鍋等紀念品,有縣長魏明谷的名字,跟前朝作為沒什麼兩樣。(記者張聰秋攝)

藍營議員今天質詢綠營縣府發送給社區青長志工的保溫鍋等紀念品,有縣長魏明谷的名字,跟前朝作為沒什麼兩樣。(記者張聰秋攝)

2015/04/10 13:5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府新團隊「卓規魏隨」的政策又一樁?國民黨縣議員曾世勇今天在議會臨時會質詢縣府社會處最近送給縣內社區長青志工的保溫鍋紀念品,包裝紙盒和實體同時都有「明谷縣長感謝您」字樣,跟前朝沒什麼不同,給人造神的不當聯想,此一作為難道官員拍馬屁拍過頭?或縣長授意?保溫鍋紀念品竟然有縣長名字,違背了縣長承諾過縣府禮品不會有縣長名字的承諾,讓人看得霧煞煞。

議員曾世勇說,近來,縣內各個社區陸續接到縣長魏明谷發送給社區幹部、志工的保溫鍋紀念品,很多人收到紀念品,看到紀念品裡裡外外都有「明谷縣長感謝您」,包裝外盒和保溫鍋實體都有魏明谷的影子,跟前縣長卓伯源被指涉愛落款、愛突顯個人的造神作為,有何不同?

曾世勇表示,這回議會臨時會開議首日(4月1日),縣長魏明谷剛拍胸脯保證,今後以縣府名義發送給縣民的紀念品,不會有縣長個人名字,只有「彰化縣政府」,但言猶在耳,縣府送出保溫鍋紀念品仍然有縣長名字,難道是官員拍馬屁拍過頭?還是縣長授意,承諾說歸說,做歸做,言行不一?

魏明谷答覆質詢,坦承他是說過縣長姓名不會落款在縣府禮品上,但他強調,他是說名字不落款在紀念品的實體上,並沒有說連包裝盒也不要落款。

社會處長黃淑娟否認議員質疑拍馬屁之說,更否認出自縣長之意,黃淑娟說,縣長再三交待不要落款避免惹議,他們有聽進去,以後會遵辦,不過,這回保溫鍋的購入經費,來自去年重陽敬老的剩餘款經費,前朝早就訂了,廠商履約前朝契約的替代方案,就是把原本需印在保溫鍋上的縣長名字改以貼紙貼上去,貼紙隨時都可以撕下來,因此沒有個人造神化的疑慮。

此番「名字是用貼上去的」答覆,讓國民黨議員葉麗娟聽得火大,她砲轟說,難道貼的就跟印的不同嗎?結果還不都是有縣長個人的影子,說法牽強讓人無法接受。

議員曾世勇在議會質詢拿出縣府社會處發送給社區長青志工的保溫鍋紀念品,紀念品裡外都有「明谷縣長感謝您」的內容,議員劉淑芳、凃淑媚好奇端詳。(記者張聰秋攝)

議員曾世勇在議會質詢拿出縣府社會處發送給社區長青志工的保溫鍋紀念品,紀念品裡外都有「明谷縣長感謝您」的內容,議員劉淑芳、凃淑媚好奇端詳。(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