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仁」重出江湖 明出席民進黨中國委員會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明天將召開任內第二次中國事務委員會,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上圖)、邱義仁(下圖),極可能雙雙「重出江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明天將召開任內第二次中國事務委員會,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上圖)、邱義仁(下圖),極可能雙雙「重出江湖」。(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4/08 23:42

〔記者陳慧萍/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明天將召開任內第二次中國事務委員會,除了邀請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報告訪美成果,也將檢討民進黨執政縣市「兩岸小組」運作現況及城市交流情形;值得注意的是,前次中委會缺席的民進黨「雙仁」前秘書長吳乃仁、邱義仁,這次都未請假,極可能雙雙「重出江湖」。

民進黨中國事務委員會成員除蔡英文和「雙仁」,還包括前民進黨主席蘇貞昌、謝長廷、游錫堃、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台中市長林佳龍、桃園市長鄭文燦等直轄市長;民進黨發言人鄭運鵬表示,目前只有林佳龍因出國考察請假,確定不出席。

鄭運鵬說,中委會有三大議題,第一是當前國際兩岸情勢現況分析,其次是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副市長邱太三報告兩岸交流現況,最後是請吳釗燮報告近期訪美行成果。

民進黨中執會下週三將確認公告民進黨二○一六參選人,黨內人士表示,蔡英文的兩岸政策將維持台灣前途決議文基本立場,及「三個有利、三個堅持」方向,分別是有利於國家自由民主發展、區域和平安全穩定、兩岸互惠互利交往,以及堅持政府決策民主和透明化、交流需多元參與和機會平等,以及成果須維護公益和社會共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