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低修憲門檻好不好? 馬總統:不贊成

馬總統今出席台灣外籍記者聯誼會時,被外媒問到關於修憲的問題時,他表示:「不贊成降低修憲門檻。」、「維持憲法的安定性非常的重要!」。(非今馬總統出席照。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馬總統今出席台灣外籍記者聯誼會時,被外媒問到關於修憲的問題時,他表示:「不贊成降低修憲門檻。」、「維持憲法的安定性非常的重要!」。(非今馬總統出席照。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4/08 2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是否要降低修改憲法門檻的議題,一直是這幾年來台灣人民非常關注的話題。而今總統馬英九出席「台灣外籍記者聯誼會(TFCC)」活動,被記者問到關於修憲的問題時,他表示:「不贊成降低修憲門檻。」

馬總統向媒體表示,「維持憲法的安定性非常的重要!」認為如果隨意降低修憲門檻,很可能會增加不安定性,民眾的信心也可能跟著動搖。馬總統也以美國憲法做例子,1789年美國制憲以來,制定的本文憲法7條,增修條文27條,幾百年來共提出上千次修憲請求,但實際上有通過的也只有少數。

「如果把修憲門檻降低後,變成修憲很頻繁,絕對不是一個好的民主國家應做的事。」針對降低修憲門檻降低,馬總統表示不贊成,他認為可以靠修改普通法或是重新解釋憲法來改變憲法某些內涵。

「不降低修憲門檻難道就不是民主國家嗎?」馬總統表示,照這麼「嚴格」的修憲標準,如果多數人也贊成修憲,那就代表真的有必要進行修憲,而這樣也比較合理,並沒有哪裡不民主,認為不到最後關頭,就不要輕易地修改憲法。

目前台灣修憲程序要求,立法委員4分之3出席、出席人要有4分之3同意提出憲法修正案,然後交由全民複決,必須全體選民過半數同意,也就是約900萬人投票同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