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主打白色力量 市府出版品全「漂白」

柯市府出版的刊物,都搖身一變「漂白」。圖左為舊版,圖右為新版。(記者游蓓茹攝)

柯市府出版的刊物,都搖身一變「漂白」。圖左為舊版,圖右為新版。(記者游蓓茹攝)

2015/04/08 16:45

〔記者游蓓茹/台北報導〕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延續選前「白色力量」,各局處出版品也紛紛以「白色」製作封面,本月觀光傳播局出刊的四月份「台北畫刊」與北市府秘書處提供記者104年度市府「通訊錄」,都搖身一變成為白色封面,有人覺得耳目一新,也有人覺得是「拍柯屁」。

今年首度改版的「台北畫刊」一改往年都是以整張照片放大為封面,字體配色較為制式、傳統風格,今年以白色為封面顏色,大量留白,字體統一為黑色,頗有文青雜誌風格。

比對去年通訊錄「黃色」緞面封面、紅色燙金字,較為活潑,今年封面則是「白色」精裝,銀白色燙金字,提升質感。

不過,拿到刊物的民眾說,白色封面配上柯文哲的圖,似乎宣傳意味太濃厚。而拿到通訊錄的記者也說,市府是要記者把「白色力量」通訊錄帶著走嗎?

秘書處媒事組表示,通訊錄每年顏色都不同,過去也有出過白色封面,這次是為了搭配內頁粉嫩綠才選擇白色,因為市長不會拿到,並非拍馬屁。發言人黃大維說,顏色選用沒有政治考量,製作手冊以美觀為依據。

觀傳局說,出版超過47年的畫刊,是希望以年輕、清新風格設計,吸引更多讀者,沒有政治考量。

本月觀光傳播局出刊的四月份「台北畫刊」與北市府秘書處提供記者104年度市府「通訊錄」,都搖身一變成為白色封面。(記者游蓓茹攝)

本月觀光傳播局出刊的四月份「台北畫刊」與北市府秘書處提供記者104年度市府「通訊錄」,都搖身一變成為白色封面。(記者游蓓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