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紀廢弛禍首是總統 陳其邁批:讓馬整頓軍紀穩死

立委陳其邁認為總統馬英九身為三軍統帥,是軍紀廢弛罪魁禍首,更批評讓馬整頓軍紀,無疑是「請鬼拿藥單」。(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立委陳其邁認為總統馬英九身為三軍統帥,是軍紀廢弛罪魁禍首,更批評讓馬整頓軍紀,無疑是「請鬼拿藥單」。(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5/04/08 15: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帕契觀光團」事件重創國軍形象,總統馬英九日前下令全面整飭軍紀,立委陳其邁今天下午在臉書上指出,軍紀廢弛罪魁禍首應是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馬英九,砲轟讓馬英九整頓軍紀無疑是「請鬼拿藥單」。

陳其邁表示,2002年實施的「國防二法」明令我國軍政軍令一元化,總統為三軍統帥的地位,也確立國防部組織中軍政、軍令、軍備鼎立而三的特色,三軍統帥日前指責國防部長負責軍紀,但按法規,三軍統帥才是真正的罪魁禍首,沒想到事情演變至今,601團旅長卻被當成是始作俑者。

馬英九日前要求國防部務必全面、徹底、具體整飭軍紀,重建軍人武德,讓社會恢復對國軍信心,陳其邁認為「阿帕契觀光團」只是軍紀廢弛的冰山一角,更酸馬要整頓軍紀無疑是「請鬼拿藥單」,下場穩死的。

相關連結請見

軍紀廢弛是三軍統帥的責任 2002年施行「國防二法」,是我國國防體制法治化與民主化的最重要步驟。國防二法的施行,除了體現「法治化」的特色外,軍政軍令一元化是兩法的重要訴求。如國防法第八條:「總統統率全國陸海空軍,為三軍統帥,行使統帥權指...

Posted by 陳其邁 Chen Chi-Mai on 2015年4月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