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傷害國軍形象 陸軍司令邱國正自請處分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證實邱國正自請處分一事,他表示邱國政的處分種類尚在作業中,他無法說明。(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證實邱國正自請處分一事,他表示邱國政的處分種類尚在作業中,他無法說明。(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2015/04/07 21:3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藝人李蒨蓉的「阿帕契觀光團」風波持續發酵,國防部今(7)日上午召開的記者會上透露,除了李蒨蓉的這團外,勞乃成還曾於2月22日邀請10名親友團,進軍營參觀阿帕契直升機,601旅長簡聰淵也曾在2月20日,帶了4名親友參觀機棚。國防部長高廣圻也在記者會上向全國人民道歉,並表示「會為此案負起應負的責任」,到了下午,陸軍司令邱國正上將認為陸軍司令部的查證工作引發外界質疑,傷害國軍形象,已經向高廣圻自請處分。

勞乃成違法在3月29日私帶李蒨蓉等人入營區參觀阿帕契,陸軍司令部在3日的記者會中公布懲戒結果,當時稱進入營區的人數共有20人,不過經由桃檢在5日請其他「團員」到案應訊後,卻發現當天進入營區的人員其實共有26人,多出的6人更都是外籍人士,引發外界質疑陸軍司令部查證不周。

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證實邱國正自請處分一事,他透露,邱國正認為陸軍司令部在調查「陸航601旅違反內部管理案」時,未能善盡查證的責任,報告的入營人數與實際入營人數有落差,引發外界質疑,讓國軍受到傷害,因此自請處分。羅紹和表示,邱國正的處分種類尚在作業中,他無法說明。

陸軍司令邱國正(前)已向國防部長高廣圻提出自請處分。(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陸軍司令邱國正(前)已向國防部長高廣圻提出自請處分。(資料照,記者羅添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