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陽花爺爺」走了 周榮宗子女將再上訴控馬

去年3月23日爆發攻佔行政院的衝突流血事件,「太陽花爺爺」周榮宗以行動支持學生。周榮宗於今年3月下旬去世,享壽77歲。(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去年3月23日爆發攻佔行政院的衝突流血事件,「太陽花爺爺」周榮宗以行動支持學生。周榮宗於今年3月下旬去世,享壽77歲。(資料照,記者張文川攝)

2015/04/07 14: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太陽花學運期間,行政院以水柱驅離佔領群眾,為保護學生而以肉身擋住鎮暴水車水柱的「太陽花爺爺」,一年後不敵病魔於3月下旬去世。2014年周榮宗控告總統馬英九殺人未遂的自訴被駁回,子女決定再上訴,替父親討公道。

周榮宗的告別式今天於台北市立第二殯儀館舉行,網友在臉書發起「周榮宗先生告別式」活動,希望民眾有空可到場紀念這位為台灣付出生命的英雄。而「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蔡丁貴及成員也都到場弔唁,現場高呼:「台灣民主獨立萬歲」。

周榮宗去年在「攻佔行政院」的流血衝突事件中,被鎮暴水車的強力水柱噴擊,甚至遭鎮暴警察以警棍毆打,導致全身多處內出血,當晚送醫後即確診肝硬化,經過一年不敵病魔,於今年3月下旬去世,享壽77歲。

周榮宗長女周佳伶表示,印象中的父親,辛苦買了房子,讓他們在安穩的遮蔽下,沒有後顧之憂;而父親曾含著淚對她說,這輩子做最對的事情,就是跟隨著蔡丁貴教授。

「民視新聞」報導,2014年周榮宗控告馬英九殺人未遂的自訴被駁回,台灣北社副社長黃淑純表示,當時受害的100多個學運學生之後無法再提起自訴,因為遭法院認定為同一案而不受理。

周榮宗的子女決定再上訴,為323當天遭暴力對待的學運成員討公道,也為自己的父親彌補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