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1旅非要塞? 管碧玲:軍機場就是要塞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7日於立法院院會質詢時,出示國防部公文直指,全國9處軍用機場都是法定要塞,601旅當然是要塞堡壘。(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7日於立法院院會質詢時,出示國防部公文直指,全國9處軍用機場都是法定要塞,601旅當然是要塞堡壘。(記者羅沛德攝)

2015/04/07 10:27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601旅停機棚不算要塞堡壘?未開啟電源的阿帕契頭盔不算機密?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出示國防部公文直指,全國9處軍用機場都是法定要塞,601旅當然是要塞堡壘。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當場表示,這個解釋是正確的。

管碧玲今早在施政總質詢指出,國防部在處理阿帕契女王事件的過程中荒腔走板,這是國防部的問題,不只是少數軍人的問題。她詢問行政院長毛治國,601旅算不算要塞堡壘?

毛揆表示,這要由國防部說明。陳永康原答覆,601旅依法不屬於要塞,這是完整的基地,原本要在2002年納入。

管立即表示,依「要塞堡壘地帶法」第16條規定,全國9座軍用機場都是要塞堡壘,2002年據此禁止在9座軍用機場周圍養鴿。601旅就是在完整的龍潭機場之內,所有國防部公文都直指這屬於要塞堡壘,就連松山機場外的濱江街跑道都算是了。

陳永康隨改口表示,委員的解釋是正確的。

管接著詢問,阿帕契頭盔算不算機密?

陳永康答覆,這是極度機密的高價軍品,但在沒使用下,不會有訊號進出。

管反駁,依「軍事機密與國防秘密種類範圍等級劃分準則」規定,「裝備設施」是屬於軍事機密情報;「軍品及軍用器材管理作業規定」也規定,機敏性裝備,依保密相關規定辦理。相關規定並沒說要打開使用才算機密。

http://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1276803

航特部宣稱營區不算要塞 檢方傻眼

行政院長毛治國(左)、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右)7日於立法院院會,答覆立委質詢阿帕契案。(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毛治國(左)、國防部副部長陳永康(右)7日於立法院院會,答覆立委質詢阿帕契案。(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