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對藍綠都不滿 范雲:社民黨不跟民進黨合作

范雲表示,社民黨之所以成立,就是對藍綠都不滿,現階段只希望跟小黨談合作,不打算跟民進黨談,否則「加入民進黨就好了」。(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范雲表示,社民黨之所以成立,就是對藍綠都不滿,現階段只希望跟小黨談合作,不打算跟民進黨談,否則「加入民進黨就好了」。(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4/04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明年立委選舉,民進黨與如雨後春筍般竄出的第三勢力如何競合,引發各界關注。社會民主黨召集人范雲表示,社民黨之所以成立,就是對藍綠都不滿,現階段只希望跟小黨談合作,不打算跟民進黨談,否則「加入民進黨就好了」。

范雲:理念政策相同 再談合作

范雲今(4)日上壹電視《正晶限時批》談理念,主持人問,社民黨在立委選舉跟民進黨怎麼談?范雲回答,如果要談的話就加入民進黨,或組「泛綠大聯盟」就好了,社民黨想要的是一個新路線,不只是藍綠不過半,而是經濟的民主化和社會的民主化,包括稅改、年金制度、托育及托老公共化等議題,藍綠都不關心,兩黨立委忙於跑紅白帖,無心問政,社民黨的成員只好跳進來做政治工作。

范雲強調,會出來就是對藍綠不滿,現階段要談合作的話,希望先從小黨開始,理念和政策相同,再談合作才有意義;如果社民黨跟大黨合作的話,大家就不會期待小黨出來,小黨的意義就是理念及政策跟大黨不同。她也針對媒體報導澄清,自己並沒有跟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碰面,不知道這個消息是哪裡傳出來的。

鍾小平:若范雲不與民進黨協調 大安區「保證是本黨當選」

雖范雲強調不打算與民進黨合作,但同場節目的藍綠來賓都有不同意見。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建議,范雲參選大安區立委,一定要跟蔡英文談,如果不談的話,「我敢百分之保證大安區是本黨當選。」親綠名嘴余莓莓也說,選舉要考量參選人的知名度、信任感、熟悉度、組織力、財力、物力等各方面,理想要堅持,但選舉很現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