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怎開發? 市府3方案今意外曝光

台北市觀傳局3日舉行「改變ing」音樂會,市長柯文哲(右二)出席,並上台即興表演與民同樂。(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觀傳局3日舉行「改變ing」音樂會,市長柯文哲(右二)出席,並上台即興表演與民同樂。(記者方賓照攝)

2015/04/03 22: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社子島禁建長達40年,過去郝市府時代曾提出打造「台北曼哈頓」,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也表示,市府已擬定3個方案,最快2周後才會提出,不過今天(3日)的百日音樂會上,其他2方案意外曝光。

柯P昨天在社子島富安國小承諾,會盡快提出社子島開發方案,強調「市政府對不起社子島居民。」並透露目前已擬3方案,包括過去郝龍斌提出的台北曼哈頓計畫,最快2週後提出。

當時他和副市長都林欽榮都不願公開其他2方案,不過今天百日音樂會的「北市2050施政計畫」影片,卻悄悄讓其他2方案曝光。

《蘋果日報》報導,2方案分別為「運河社子島」、「生態社子島」,以運河系統穿梭社子島,大街廓尺度開發、公共設施集中劃設;生態社子島則將開發為濕地生態公園,讓水圳歷史重現。

有官員私下透露,郝龍斌的曼哈頓計畫因填土量太大,北市沒有足夠的土量,因此成行機率最小,3方案將通過都市設計審議,再由當地民眾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