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不缺水泥地 學者盼柯P留社子島綠地

社子島長年限建,但也形成田園風光。(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社子島長年限建,但也形成田園風光。(資料照,記者郭安家攝)

2015/04/03 1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社子島長年限建,開發案議題受矚目,都市計畫學者楊重信今在臉書上向台北市長柯文哲喊話,建議改以合理補償地主與民眾權益的方式,來保留北市最後1塊「綠寶石」。

楊重信認為,假使社子島一旦開發,必定牽動關渡平原跟著開發,柯市府推動社子島開發像是「為開發而開發」,憂心台北市最後1塊大規模生態綠地空間,從此與當代及後代子孫永別。

楊重信指出,當前及未來最缺乏的不是水泥地與都市叢林,而是「水與綠」,直言「開發與生態共存」只是虛幻的夢,不要再自欺欺人了,呼籲市府為了後代子孫,跳脫開發社子島與關渡平原的思維,找出合理補償地主與民眾權益的手段,把整個社子島與關渡平原永久保存下來。

相關連結請見

公開呼籲柯市府跳脫開發社子島與關渡平原之思維,改以合理補償地主與民眾權益之手段,永久保育社子島與關渡平原!社子島開發似乎已經迫在眉睫,真的有這麼急迫嗎? 柯市府推動社子島開發,讓我強烈感覺這是「為開發而開發」!社子島之開發一定會牽動關渡...

Posted by 楊重信 on 2015年4月2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