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帶李蒨蓉闖機密重地 種子教官身分被起底

有網路媒體指出,這次私帶李蒨蓉參觀機密機房的飛官勞乃成,是AH-64E直昇機的種子教官,更是身兼負責保密工作的資安官,卻知法犯法。(圖擷取自李蒨蓉臉書)

有網路媒體指出,這次私帶李蒨蓉參觀機密機房的飛官勞乃成,是AH-64E直昇機的種子教官,更是身兼負責保密工作的資安官,卻知法犯法。(圖擷取自李蒨蓉臉書)

2015/04/02 15: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女藝人李蒨蓉於上月29日參宣陸軍AH-64E阿帕契直升機修護廠,竟坐進極機密的駕駛艙,打卡拍照後上傳臉書粉絲團。有網路媒體指出,私帶李倩蓉入內的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601旅中隊副隊長勞乃成,軍階至中校,不僅為AH-64E直昇機的種子教官,更是身兼負責保密工作的資安官,知法犯法罪證明確,但因官官相護,僅受輕罰,記3支申誡。

風傳媒報導,勞乃成是陸軍赴美接受AH-64E阿帕契直昇機訓練的第一批種子教官,官階相當高,還是種子教官的帶隊官,曾於2013年11日,帶領6名飛行軍官與9名地勤士官到美國接受為期1年6個月的訓練,如今領著藝人直闖機密廠房參觀,知法犯法,卻沒有罪加一等。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疑,現在已經無法送軍法了,但這次事件,涉及嚴重的洩密行為,沒有刑事責任嗎?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表示,勞乃成未經報備就私帶外人至廠房參觀,違反資安相關規定,已要求601旅查辦,並檢討、懲處相關失職人員,將以此案例進行宣教,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