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人公開阿帕契機密照 陸軍:嚴懲失職人員

女星李蒨蓉於29日登出陸軍阿帕契直升機內裝機密照。(圖擷取自李蒨蓉臉書)

女星李蒨蓉於29日登出陸軍阿帕契直升機內裝機密照。(圖擷取自李蒨蓉臉書)

2015/04/02 12:42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國軍保防失靈、軍紀渙散!女星李蒨蓉於上月29日,在個人臉書粉絲頁面秀出參觀陸軍AH-64E阿帕契直升機修護廠的照片,內容不但包含阿帕契直升機座艙、性能諸元圖表,還登出自己在座艙中手握阿帕契操控桿的照片,雖然曝光後不久後就下架,但相關機密照已經全部在網上流傳。

李倩蓉是於3月29日將照片PO在臉書,還寫說:「參觀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小男生通通瘋到尖叫!實在是太酷了!在陸軍航空601旅。」顯見一同參觀者不只一人,該照片還獲得數千人按讚。

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中午表示,這位「李小姐」是在3月29日,至601旅辦理會客,但與李倩蓉會客的主管,並沒有依據會客規定,在指定區域會客,未經報備就私帶外人至廠房參觀,已經違反資安相關規定,目前已要求601旅查辦,並檢討、懲處相關失職人員,並將相關情事做為一個案例進行宣教,避免類似事件再度發生。

至於李蒨蓉散播機密照的行為,是否觸犯相關法律並有刑責?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則表示,目前正針對內部人員失職進行懲處,至於「李小姐」的相關法律責任,目前還在「研擬中」。

AH-64E阿帕契直升機是陸軍向美國採購的最新新銳武器,也是阿帕契系列中的最新機種,去年10月才全數運抵台灣,單機價格高達新台幣7.9億元,目前仍是美軍主力的武裝攻擊直升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