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子島禁建40年 柯文哲:市政府對不起你們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向社子島民眾喊話,稱當地禁建40幾年,是市政府對不起他們。(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向社子島民眾喊話,稱當地禁建40幾年,是市政府對不起他們。(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02 12: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出席在社子島富安國小舉行的社區服務記者會,致詞時向社子島民眾道歉,稱目前社子島開發案雖有3個選項,但盡速解除禁建不能討論,社子島弱勢居民多,就是因為禁建了40幾年,這方面是「台北市政府對不起你們」。

柯文哲表示,昨晚市府會議還在討論社子島開發案,但目前在研議的3個開發案選項中,但只有一個不能討論,就是盡速解除40多年來的禁建,雖然還需要一點時間,但能用的資源會優先提供社子島,盡快將社子島的開發計劃做出來。

柯文哲指出,社子島的弱勢民眾比例,是北市平均值的3到4倍,關鍵原因就在於長年無法開發,所以在解除社子島的禁建前,北市府會挹注各類社福、教育等資源,「能做的會盡量做」。

至於開發計畫何時出爐?柯文哲說,他只能答應越快越好,無法給明確時間,「都發局已經被我逼得走投無路,每個都變熊貓」。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則說,社子島開發案的詳細計劃內容預計最快2週後可以提出,內部確認後就會對外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