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入亞投行名稱 財長:接受國會監督

財長張盛和答詢:入亞投行意向書若署名台灣,對方連收件都不收(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財長張盛和答詢:入亞投行意向書若署名台灣,對方連收件都不收(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5/04/02 11:30

〔記者邱柏勝/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吳秉叡今在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上質疑,財政部長張盛和向亞投行(AIIB)臨時籌備處投遞意向書,但意向書上竟連國名與財政部的名稱都沒放上,張盛和坦言,「如果我們把中華民國或台灣、財政部的名稱全寫上去,對方連收件都不會收」。

吳秉叡表示,立法院日前決議,反對透過國台辦傳遞入亞投行意向書,但財政部違反立院決議,根本是自我矮化。張盛和回應,陸委會是向國台辦徵詢亞投行臨時籌備處的傳真號碼,再由財政部傳真意向書給臨時籌備處,並沒有自我矮化的問題。

張盛和表示,為了加入國際組織,必須要考量現實問題。至於傳遞意向書只是表達加入的意願,還沒正式加入,未來加入名稱可循過去國際組織慣例,依國內可接受的名字,「我們會完全接受國會監督」。

台聯立委賴振昌質疑,台灣入亞投行是否會喪失尊嚴?張盛和表示,如果沒有在兼顧尊嚴與現實的情況下加入亞投行,「寧可不加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