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辦竊聽案排除自導自演 全是電器工林俊宏搞的鬼

柯辦竊聽案排除自導自演 全是電器工林俊宏搞的鬼
(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柯辦竊聽案排除自導自演 全是電器工林俊宏搞的鬼 (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5/04/01 16:13

〔記者吳昇儒、陳慰慈/台北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柯辦遭竊聽疑案,今天偵查終結,認定全案是「大亨徵信公司」經理吳德義臨時約聘的電器工林俊宏搞鬼,排除柯陣營自導自演,柯辦幕僚彭盛韶及吳德義獲不起訴處分,林俊宏依涉犯背信未遂、竊盜等罪嫌起訴。

檢方查出,去年11月初,連陣營掌握柯辦機密資料,柯辦懷疑辦公室遭竊聽,11月4日,彭盛韶透過律師王龍寬找來的「大亨徵信公司」經理吳德義,檢測柯辦有無遭竊聽,當天彭、吳兩人在9樓柯辦辦公室檢測,吳聘僱的林俊宏則逐層清查,發現未遭竊聽,林卻突然心生一計,至1樓電信分線箱總配電盤處,拔下同棟8樓中興保全的線,私裝老鼠尾巴至3樓,製造9樓遭竊聽的假象,彭以為柯辦真的遭竊聽,打算報警,林還當場勸說:「報警會抓不到兇嫌,建議先裝監視器」,想藉此游說彭找他裝監視器牟利。

林俊宏供稱,會找徵信業者檢測是否遭監聽的業主,通常沒有安裝監視器,不少徵信業者為招攬監視器工程,會趁機在查線時,偷偷在電信分線箱中動手腳,製造業主遭竊聽假象,藉此遊說業主裝監視器,當晚吳德義找他去幫忙,卻不知該處是柯辦,隔天看到新聞引起這麼大的風波後「嚇死了」!

新聞曝光後,當時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連勝文競選總幹事的蔡正元指控,柯文哲陣營搞竊聽案腳尾飯,想栽贓連陣營,怒斥「請不要侮辱台北市民的智商」。

檢方認為,彭盛韶與吳德義接觸時,並未表明是柯辦幕僚,彭與吳的LINE通訊內容也無法證明2人在串證,因此排除彭自導自演,無違反選罷法之虞。而吳德義也否認涉案,林俊宏也稱吳不知情,加上3人均通過測謊,彭、吳獲不起訴處分,林俊宏雖佯裝竊聽假象,但實際並未進行竊聽之實,妨害秘密罪獲不起訴,起訴背信未遂、竊盜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