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卸、新任矯正署長交接 部長羅瑩雪:「誠實面對問題」

卸、新任署長吳憲璋(左)、巫滿盈交接,法務部長羅瑩雪擔任監交人。(記者鄭淑婷攝)

卸、新任署長吳憲璋(左)、巫滿盈交接,法務部長羅瑩雪擔任監交人。(記者鄭淑婷攝)

2015/04/01 15:17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矯正機關去年接連爆發貪瀆、挾持事件,矯正署長吳憲璋日前以健康因素請辭獲准,由嘉義監獄典獄長巫滿盈接任署長職務,今天早上法務部長羅瑩雪主持卸、新任署長交接並擔任監交人,羅瑩雪肯定吳憲璋過去42年對矯正機關的貢獻,退休仍將請他擔任法務部顧問,也期許新署長巫滿盈在「危機即轉機」的時刻接任,能夠帶領矯正機關全體同仁全面改革。

羅瑩雪表示,矯正機關過去在「藝術教化」等部分開創新局,加上囚情十分穩定,讓外界誤以為矯正機關可以用很少的人力達成目標,不過,「精神力量」終究有限,在矯正機關超收、人力短缺等問題始終未解下,終究還是發生高雄監獄挾持事件。

羅瑩雪表示,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必須要誠實面對問題,矯正機關超收、人力不足、設備老舊、空間狹窄、戒護專業不足等問題嚴重,這些是基層機關無法解決的,法務部有極大的責任,已提出幾項解決方案。

羅瑩雪表示,超收的部分,已接收國防部的六甲監獄、八德看守所,規畫改建為台南第二監、八德外役監,另外也在台中監獄、屏東監獄增設外役監、分監,且將台東武陵監獄的外役監擴大,紓解收容人擁擠的問題。

人力不足部分已提出計畫報請行政院,將戒護管理員與受刑人的比例,從目前的1比12逐年提升到1比8,教化人員從目前的1比168逐年提升到1比100,這些希望到106年之前完成。

另外,關於同仁專業加給嚴重偏低問題,希望爭取「直接」戒護人員能比照警勤加成一級的標準,其他的「間接」戒護人員則比照三級標準,加班費嚴重不足的問題,也希望透過提高預算補足,避免同仁加班只有付出而沒有收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