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部坦承:曾要求M503再向西移30浬

國防部副部長劉震武面對立委質詢M503時,坦承曾要求M503再向西移30浬。(記者方賓照攝)

國防部副部長劉震武面對立委質詢M503時,坦承曾要求M503再向西移30浬。(記者方賓照攝)

2015/04/01 12:11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國防部軍備副部長劉震武今日於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接受台聯立委周倪安質詢時表示,政府談判M503時有將國防部意見納入,當時希望能將航線再西移30浬。被問到M503對國軍空防是否造成額外負擔?劉震武表示,國軍空防能量與兩岸直航時的管控、監控是相同的,國防部都必須承擔。

周倪安於質詢時詢問劉震武,觀察M503使用狀況,發現航線「根本不用這麼靠近中線」,為何該航線不能再往西移30浬?劉震武則說,他非常認同委員的想法,當初國防部就有轉達意見,希望能讓M503往西移30浬。

周倪安聽到劉震武答覆,還驚訝的說「你們也想要(M503)西移30浬」,「真是神算,讓我夢到了?」對此劉震武笑說,「委員,真的被你夢到了。」

周倪安質疑,既然國防部要求航線再西移,那這樣的結果代表,國防部的意見沒被採納嗎?對此劉震武僅說,「政府都有考慮」。

劉震武表示,這次對方在中線畫線,全國人民都不舒服。他強調自己過去負責空防安全,「誠心誠意講」,M503與當初談兩岸直航的程序、模式類似,航線風險多少他都清楚。他強調,這條航線原來是戰鬥機飛,現在是民航機飛,雖然新航線對國家來說「蠻沉重的」,但「專業還是要歸專業」,不需要過度恐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