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中是哪國?柯語塞︰「問我這麼難題目」

柯文哲解釋,日前開大陸小組會議綜合意見後,先確定目標是「促進交流、增加善意」,再來決定手段,所以不要違反這目標。(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解釋,日前開大陸小組會議綜合意見後,先確定目標是「促進交流、增加善意」,再來決定手段,所以不要違反這目標。(記者廖振輝攝)

2015/04/01 11:5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拋出一五新觀點,受到中國國台辦讚許,指上海、台北雙城論壇肯定續辦;不過,外界依然質疑,柯的論述中有「一個中國」,是為日前所言的「兩國一制」解套?內涵是兩國?柯解釋,日前開大陸小組會議綜合意見後,先確定目標是「促進交流、增加善意」,再來決定手段,所以不要違反這目標。

對於有立委要求柯文哲解釋「一中」是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柯卻語塞說,「啊你就、這個就是這樣,你就是,這個就是我要問你是哪一報的?」接著呵笑說,問這麼難的題目?

談到上海台辦表示,樂意與北市府協商雙城論壇,但基礎還是九二共識。柯文哲僅說,「應該這樣講,我尊重他們的說法。」

柯文哲說明,「一五新觀點就是一個觀點嘛!那觀點就是,反正我每天都有觀點,反正就是提出來,讓大家去討論看看嘛!這還不見得台灣社會都接受。」柯說,他跟過去的人不一樣,以前要謹嚴慎行,不過他常常是創新嘛!丟出來看看,「可以就繼續走,不行就那個」,他主張提觀點讓整著社會去討論。

柯文哲說,當時為什麼講這個?因為僵持下去也不是辦法,因為很明顯台灣跟中國大陸關係,從太陽花學運以後幾乎就停掉了,所以總是要突破僵局的作法。

至於「一個中國」是為「兩國一制」解套,亦或代表兩國?柯文哲說,他講的東西都是上次大陸工作小組委員會議綜合的意見,這也當時張榮豐委員講的概念,先確定目標,再決定手段,所以目標是促進交流、增加善意,就在目標之下來決定你的手段,所以很重要概念就是說,現在主要目標是促進交流、增加善意,不要違反這主要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