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政府了? 華視資產活化案竟跳過文化部

華視大樓。(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華視大樓。(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5/04/01 11:34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今天立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審議「文化資產保存法」修正草案,立委陳亭妃於會上驚爆華視新媒體中心計畫竟然未知會文化部,各種時程所訂定的日期呈現「趕鴨子上架」式的強迫中獎,更要成立一間凌駕於華視的太上公司,「意圖規避政府監督」,文化部長洪孟啟說對於該案他一定擋下並好好監督,若做不到將自請下台。

陳亭妃說華視為了還負債要活化資產是好事,但是從華視資產活化小組報告書中卻看到過程草率又粗糙,她指出該報告書在送到文化部之前,不只沒有知會文化部,華視活化資產小組決議所成立公司後,權力將移轉給華視新媒體中心資產管理及經營公司,亦即由該公司負責營運與管理,該公司將成為凌駕於華視的「太上公司」,規避政府與議會的監督,「屆時獲利將屬於該公司,華視的負債依然沒有任何解決,到底是要活化資產,抑或別有目的?」

陳亭妃痛批從報告書中可看到該作業計畫時程是2月擬定初步可行性的摘要報告書,3月董事會就通過,4月該太上公司要籌設完成,5月招商意向書與計畫書要完成,同時間相關政府部門溝通作業完成,甚至園區所有的合約期程都壓在2016年6月董監事會任期結束前要動土,2019年底要全數啟用,陳亭妃認為從該報告書中似乎有人跳過文化部長「在做操縱」,更擔憂未來華視將成為高鐵第2。

洪孟啟表示自己當初是看報後才知道華視園區案,「看了也嚇一跳」,他強調絕不能容忍私相授受的情況發生,也絕不希望第2家高鐵的情況出現,「一定會監督好,如果再有這麼草率的處理,將自請下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