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爭取居住公義「太大聲」遭罰 巢運發聲明抗爭

2015/03/31 14:45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去年無殼牛運動邁入25周年,巢運社團辦理,為展現人民對高房價與居住不義之憤怒,要求國家/政府/政治人物負起責任、做出改革,因此發起「104夜宿仁愛路活動」,以取得若干政策成果(如社會住宅)與一定公眾媒體關注。

不過,當時台北市政府在郝龍斌任內,卻對巢運做出歷來集會遊行活動未有之對待,並以噪音管制法開罰104夜宿活動,日前並要求申請單位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今天需上環境講習,巢運今天發聲明表示這就等於「悔過」,是另類箝制公民集會遊行的惡行,並拒絕接受環境講習。

巢運表示,當初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到場聲援,應該檢討巢運爭取居住公義是否「太大聲」?

聲明如下:

巢運為爭取居住公益,集會遊行發聲只是最基本的,政府不傾聽人民憤怒心聲,竟然還說我們是「噪音」、講「太大聲」,要去上課教育。此例一開,實另類箝制公民集會遊行的惡行。因此,我們拒絕接受台北市參與環境講習的要求。

最後想請問柯市長,104當天你也來現場聲援,難道你認為巢運爭取居住公義「太大聲」了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