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想要」國造潛艦 海軍幫新潛艦「留空位」

海軍在碼頭邊留下空床席,宣示潛艦國造決心。(記者曹伯晏攝)

海軍在碼頭邊留下空床席,宣示潛艦國造決心。(記者曹伯晏攝)

2015/03/31 11:11

〔記者曹伯晏/台北報導〕海軍上午於高雄左營軍港水星碼頭,舉辦沱江、磐石艦成軍典禮,並展示各式國造艦艇成果,國軍現有兩艘海獅、海豹潛艦也留在水星碼頭。令人矚目的是,海軍除安排一排國造艦艇接受校閱,還在碼頭上預留空位,放了一塊看板並寫上「新一代潛艦」,搭配一艘潛艦的模擬圖案,總統馬英九致詞時特別強調新潛艦重要性,強勢展現想要新潛艦的決心。

馬英九表示,今天在左營軍港水星碼頭靠泊的各式國造艦艇,分別是海軍的光六飛彈快艇、沱江軍艦、磐石軍艦,以及海巡的台南艦以及巡護九號,但是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為什麼最左邊的船席還是空的?

馬英九說,他特別要向大家報告,這就是要留給未來「國造潛艦」的席位,這也是我對國軍及國內造船產業最深的期許,潛艦是國家建構海洋防禦力量的重要戰略武器,國軍絕對需要獲得潛艦,本人也要利用這個機會宣示,我們有決心,也絕對有信心達成潛艦國造的目標。

馬英九強調,「國艦國造」不僅明確地表達我們捍衛海權的意志與決心,同時也成功地整合與提升國內的造船產業,並且創造許多就業機會。今天,我們利用沱江與磐石軍艦成軍典禮,同時舉辦國艦國造成果展示的活動,就是要讓國人瞭解,政府貫徹「國防自主」,推動「經濟民生」目標所作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