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接受中媒專訪 柯P:我的出現是突破兩岸僵局機會!

柯文哲說,為了兩岸的和平和民眾福祉,「我願擔當,就像外科醫師治病一樣,讓結果來證明。」(記者方賓照攝)

柯文哲說,為了兩岸的和平和民眾福祉,「我願擔當,就像外科醫師治病一樣,讓結果來證明。」(記者方賓照攝)

2015/03/31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接受中評社、新華社等多家中國媒體的聯合專訪,他在專訪中強調:「我的出現,甚至我帶領的台北市和大陸(中國)的來往,會是突破兩岸僵局的機會,使大陸(中國)和台灣有更好的交流和發展,這是我在當今局勢的一個優勢。」

柯文哲認為兩岸交流的目的是「促進交流、增加善意」,但前提是「互愛、互信、互諒」,要檢討過去的優缺點,像是過去國民黨跟中國的交流,會讓台灣人民認為是複雜的政商關係,甚至覺得利益都被權貴和財團獨享;而民進黨總是受限於意識形態之束縛,對中國總是不信任,甚至帶有敵意,造成兩岸關係停滯。柯文哲指出,作為一個負責任的領導人應該要做的就是不要說出刺激兩岸的言論。

柯文哲說:「我既不是國民黨也不是民進黨,都沒有這兩個政黨的包袱,加上做為外科醫師的務實作風,因此我認為處於目前大陸(中國)和台灣關係停滯的時刻,我的出現,甚至我帶領的台北市和大陸(中國)的來往,會是突破兩岸僵局的機會,使大陸(中國)和台灣有更好的交流和發展,這是我在當今局勢的一個優勢。」

柯文哲強調,他為了兩岸的和平和民眾福祉,「我願擔當,就像外科醫師治病一樣,讓結果來證明。」

柯文哲指出世界上並沒有人認為有兩個中國,但一中的內容是什麼,才是外界較關心的。(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柯文哲指出世界上並沒有人認為有兩個中國,但一中的內容是什麼,才是外界較關心的。(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