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美河市槓上柯P! 府:馬總統絕非「什麼都不知」

總統府表示,馬總統絕非如柯所言「什麼都不知道」,只是對細節不清楚,若執行過程中有人違法失職,馬絕對不會逃避責任。(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總統府表示,馬總統絕非如柯所言「什麼都不知道」,只是對細節不清楚,若執行過程中有人違法失職,馬絕對不會逃避責任。(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15/03/29 2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為處理馬英九、郝龍斌兩名前市長任內留下的開發案頭痛不已,砲轟自稱對美河市案不清楚的馬總統「什麼都不知道,才是問題」。總統府今(29)日晚間回應,馬總統絕非如柯所言「什麼都不知道」,只是對美河市案的細節不清楚,若執行過程中有人違法失職,馬絕對不會逃避責任。

大巨蛋、美河市案 府:馬絕不會逃避責任

總統府發言人陳以信今晚表示,部分人士持續就美河市案質疑總統馬英九,但馬總統近日發言的意思,絕非如柯文哲所指「什麼都不知道」,當年身為台北市長的馬總統是依據專業,通案授權副市長與秘書長分層負責,因此雖對捷運站聯合開發案的大方向有掌握,但對細節並不清楚。

陳以信表示,台北捷運的聯開案很多,早有訂定標準作業程序,身為市長既不必要、也不可能懂得每一種專業、瞭解每一項細節、核定每一項聯開案,實施分層負責,是很自然而且必要的事。

陳以信強調,大巨蛋與美河市不同,但兩案都是台北市政府所推動的政策,不論是否親自核定,馬總統當年身為台北市長,自然要負成敗的政治責任。馬總統強調,如果執行過程中確有同仁違法失職,他本人「絕對不會逃避責任」。

府:請柯記得自己說過的話 日後外界可檢驗

陳以信指出,台北市政府公務繁重,市長不可能也不應該事必躬親,尤其當事涉高度專業領域時,更需要分工合作,分層負責,柯文哲有3位副市長,比馬擔任市長時還多1位,每位副市長手上也都有柯文哲的官章,可以代核代判,柯也不可能不分層授權、分層負責,他對此應該很清楚,呼籲柯記得自己說過的話,相信日後外界可檢驗。

台北市長柯文哲砲轟,自稱對美河市案不清楚的馬總統「什麼都不知道,才是問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砲轟,自稱對美河市案不清楚的馬總統「什麼都不知道,才是問題」。(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