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將與美國當地各界交換意見 吳釗燮搭機訪美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下午搭機訪美,他在機場表示,他是民進黨兼任駐美代表,此次行程是定期性的訪問。(記者姚介修攝)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下午搭機訪美,他在機場表示,他是民進黨兼任駐美代表,此次行程是定期性的訪問。(記者姚介修攝)

2015/03/29 17:04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下午搭機訪美,他在機場表示,他是民進黨兼任駐美代表,此次行程是定期性的訪問,主要是跟美國當地各界交換意見,希望可以爭取僑民對民進黨的支持,當然更希望吸引他們對於明年總統選舉的支持。

吳釗燮獨自一人搭乘華航5點10分飛往美國洛杉磯班機,並在稍後轉往東岸華府等地訪問,預計4月5日清晨結束訪問行程返國。

在機場接受訪問時,吳釗燮表示,自己是民進黨兼任駐美代表,此次行程是定期性的訪問,主要是跟美國當地各界交換意見,讓他們了解我們,我們也可以了解他們,另外僑領座談時,也會跟他們說明民進黨目前的狀況,希望可以爭取他們對民進黨的支持,當然更希望吸引他們對於明年總統選舉的支持。

他也強調,長久以來會見美方的朋友,不論甚麼議題、不論什麼樣的盟友,只要有機會就會交換意見。至於是否會見美方行政部門人員,是否常常見面、跟誰見面、講了什麼話,基於雙方的互信與默契,沒有辦法對外透露。

至於蔡英文主席是否交代爭取僑界的支持?吳釗燮回答說,主席沒有特別交代,但是訪美期間與僑領座談時,會向僑界說明民進黨現在的狀況,爭取旅美僑界對民進黨的支持,特別是對明年總統選舉時對民進黨的支持。

此行是否擔負蔡英文主席訪美交涉工作?吳釗燮說,蔡英文主席訪美行程還在規劃,沒有做最後的確認,至於蔡英文主席是否出訪美國部分,吳釗燮則指出,目前還在規劃中,還沒有做最後的確認,會盡早跟大家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