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讓柯爸從反對到支持 紀政細說與柯家淵源...

因為紀政的一昔話,讓柯爸柯承發從原本的反對柯文哲參選轉為支持。(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因為紀政的一昔話,讓柯爸柯承發從原本的反對柯文哲參選轉為支持。(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3/29 14: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北市府顧問團隊中的成員紀政的淵源居然這麼深!因為紀政的一昔話,讓柯爸柯承發從原本的反對柯文哲參選轉為支持,紀政過去從未主動跳出來替政黨助選,直到她在電視上看到了柯文哲的真,那一刻,她下定決心,要主動跳出來替柯文哲助選。

三立節目《台灣亮起來》專訪紀政,談到替柯文哲助選的原因,原來兩人的淵源頗深,不但是同鄉,柯爸柯承發還曾當過她的老師,自己的孫子也有亞斯伯格症,政治的理念也相同。紀政1981年被國民黨徵召參選立法委員,當時紀政的打出「用真心、講真話、做真事」的口號,三度連任立法委員,不過投入政治後她對政黨惡鬥感到痛心,逐漸淡出政壇,直到2009年總統馬英九請紀政出任總統府國策顧問,她才又出來。

紀政說,當時她覺得柯文哲這個人很真,她下定決心,若最後柯文哲要參選,她將主動跳出來替柯助選。紀政笑說,自己從來沒有主動助選,都是別人拜託他。紀政透露,在表態支持柯文哲後,有天她看到柯文哲的爸爸柯承發覺得很眼熟,沒想到柯承發居然是她小學三年級的體育老師!

紀政得知柯承發因為228的陰影不支持柯文哲參選時,她打了通電話給柯承發,並說服柯承發支持柯文哲參選。原來紀政也是228受難家屬,父親因為228事件入獄,讓家中經濟陷困頓,她也因此送給人當養女,最後柯承發被紀政說動,才進而轉為支持柯文哲。

紀政說,她孫子也有亞斯伯格症,他從來沒要過玩具,在孫子8歲時和她要了望遠鏡,原因是「想要看上帝」,9歲時孫子和她要計步器。紀政笑說,亞斯伯格症的人思考邏輯和人不一樣,也因為孫子有亞斯伯格症,讓她越看柯文哲,越覺得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