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思念亡母 馬英九哽咽主持空軍春祭典禮

馬英九出席空軍公墓春祭典禮,致詞時提及母親,一度哽咽難語。(記者張安蕎攝)

馬英九出席空軍公墓春祭典禮,致詞時提及母親,一度哽咽難語。(記者張安蕎攝)

2015/03/29 12:55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空軍公墓春祭典禮,是我國史上第一位主持空軍春祭的元首。馬總統致詞時提及,小時候母親會與他講床邊故事時,疑似因思念母親而哽咽、眼眶濕潤,停頓2秒才接續致詞。

馬總統今天上午在行政院前院長唐飛及空軍將領陪同下,主持一年一度的空軍329春祭典禮,成為繼故總統蔣中正之後,首位主持空軍329祭典的國家元首。

馬總統說,小時候媽媽說的床邊故事,不是白雪公主或羅賓漢,而講的是首創814空戰大捷的大隊長高志航的故事。總統疑似因思念母親,眼眶紅潤且語帶哽咽,隔了2秒才唸出高志航的名字。

總統在祭祀空軍烈士公墓時,還遇到一名烈士的眷屬抱住總統痛哭說,「終於有總統來關心我弟弟了!」。

馬總統隨後也到黑貓中隊烈士陳懷生及黑蝙蝠中隊陣亡機組人員墓塚前行禮致意,並向到場空軍烈士遺族一一握手致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