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指簽名章非簽名 黃暐瀚稱柯P也一樣

黃暐瀚今晚在臉書發文,並舉柯文哲當例子,指出蓋簽名章不一定知道內容。(圖擷取自黃暐瀚臉書)

黃暐瀚今晚在臉書發文,並舉柯文哲當例子,指出蓋簽名章不一定知道內容。(圖擷取自黃暐瀚臉書)

2015/03/28 20: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近日接受媒體專訪,指出美河市案他並不清楚,引發軒然大波。但有人找出當年公文來「打臉」,直指公文上有馬英九的簽名,怎麼會說不清楚?針對此事,媒體人黃暐瀚認為拿出來公文上頭,馬英九三字是「簽名章」非「簽名」,認為是行政上秘書拿來蓋的,並非市長本人看過的證據,還說現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一樣」。

面對外界指控公文上有自己的簽名,馬英九在今天上午面對記者詢問時回應,指出公文上是「簽名章」非「簽名」。黃暐瀚晚間在臉書發文也稱公文上,馬英九三字是「簽名章」非「簽名」。黃暐瀚說,美河市公文上「馬英九」三個字,不是馬英九親簽,而是副市長或秘書長辦公室蓋的,不需經過市長室,他並提到,這是所謂的公文「分層負責」。

黃暐瀚同時在臉書上附上解釋圖片,他說附圖左邊是使用藍色印泥的簽名章(因為影印,所以變黑色),是市長、副市長跟秘書長,要對外發出公文的時候,所使用的章,叫做「簽名章」,依據使用上需要,還分為甲乙章,也就是交由副市長、秘書長使用。蓋這種章,是代表公文代表市政府,對外時使用。附圖右邊則是則是馬英九在內部公文「親簽」,不只簽,押時間,還寫裁示,旁邊可以看到有副市長以下的官員職名章,這是對內的公文,不會對外。

黃暐瀚表示,柯文哲於去年上任台北市長之初時,曾發生把把消防人員的死亡傷殘濟助金,縮水成20到80萬的事件,記者詢問柯文哲時,他卻完全不了解,只說:「可能是副市長代為決行。」黃暐瀚認為這是「同樣的例子,一樣的簽名章。」

黃暐瀚說,這篇文章不是要幫馬英九背書,他在美河市案中有沒有問題?目前不知道,很多人在查。寫這篇的目的是想要告訴大家,簽名與簽名章完全不同。

黃暐瀚臉書連結

簽名章 vs. 簽名馬英九總統日前接受中國時報的專訪,他說美河市的案子,他並不清楚引來軒然大波。一位台北市議員特別PO出公文【打臉】,證明馬英九當台北市長的時候,明明就親自簽過美河市的公文!怎麼可能不知道?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加碼:【甚...

Posted by 黃暐瀚 on 2015年3月28日

黃暐瀚說,這篇文章不是要幫馬英九背書,他在美河市案中有沒有問題?目前不知道,很多人在查。寫這篇的目的是想要告訴大家,簽名與簽名章完全不同。(圖擷取自黃暐瀚臉書)

黃暐瀚說,這篇文章不是要幫馬英九背書,他在美河市案中有沒有問題?目前不知道,很多人在查。寫這篇的目的是想要告訴大家,簽名與簽名章完全不同。(圖擷取自黃暐瀚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