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人嗆沒磁浮列車 柯P:我們捷運文化讓人驕傲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捷運文化節」活動,提到自己被罰過北捷禁食令,還分享了與中國人對談的小故事。(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捷運文化節」活動,提到自己被罰過北捷禁食令,還分享了與中國人對談的小故事。(記者郭逸攝)

2015/03/28 2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出席捷運文化節慶祝活動,會中大談捷運文化,認為捷運執法嚴格,加上市民守法,讓車廂很乾淨,柯文哲還提到,之前有名中國人對他說「我們有磁浮列車,你們沒有。」柯則回「我們捷運上有很多博愛座,常常都是空的,這點你們沒有。」認為這是國民道德水準在提高的表現。

今天舉行的捷運文化節活動上,除了是紀念北捷於1996年3月28日的通車日外,也同時頒獎給北捷16位績優保全人員,台北市長柯文哲應邀出席,開場特別邀請「雲門2」及捷運盃街舞比賽優勝隊伍表演,柯文哲在看完熱舞表演後,開玩笑的說「快要流鼻血」,他認為這種青年文化,年輕人高興、快樂就好。

柯文哲隨後分享了故事,指出之前他曾遇到中國人,結果對方向他說「我們有磁浮列車,你們沒有。」他便回應對方:「我們捷運上有很多博愛座,常常都是空的,沒人敢去坐,這點你們沒有。」柯文哲認為,這就是所謂的「軟實力」,指出捷運營運19年來,不僅成為生活的一部分,也成為讓台北人感到驕傲的文化。

柯文哲更舉美國地鐵為例,指出雖然美國地鐵開始營運的時間比北捷還早,可是北捷的車廂實在是「有夠乾淨」,顯示出市民擁有良好的守法習慣,柯文哲還說,北捷上不能吃東西,吃了要被罰1500元,「我為什麼知道?因為我被罰過!」透露他的兒子之前在北捷上不小心吃了東西被罰過,這也顯示出北捷執法嚴格。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也在捷運文化節上表揚北捷績優保全人員。(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也在捷運文化節上表揚北捷績優保全人員。(記者郭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