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降低投票年齡 馬有疑慮 楊實秋:他已完全的孤獨

立法院朝野黨團已有共識將投票年齡降低至18歲,但馬英九總統日前聽取國民黨團的修憲報告後,卻稱「社會沒共識」,對這項改革表示疑慮。(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立法院朝野黨團已有共識將投票年齡降低至18歲,但馬英九總統日前聽取國民黨團的修憲報告後,卻稱「社會沒共識」,對這項改革表示疑慮。(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5/03/27 22: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已有共識將投票年齡降低至18歲,但馬英九總統日前聽取國民黨團的修憲報告後,卻稱「社會沒共識」,對這項改革表示疑慮。國民黨前台北市議員楊實秋今表示,現在18歲年輕人的視野與馬認知的18歲完全不同,馬沒有權力禁止年輕人參與自己的未來;而現在幾乎沒有人和馬站在同一邊,馬可說「完全的孤獨」。

楊實秋:馬的一隻腳已踩進監獄

楊實秋今(27)日在壹電視《正晶限時批》節目中表示,今天的18歲和馬所想像的完全不一樣,現在資訊爆炸,18歲的年輕人拿起手機,可以看到當年的18歲完全看不到的東西;馬英九當年18歲正在念建中,只有考大學聯考一個目標,但今天18歲年輕人的知識和視野,遠遠超過馬的想像。

楊實秋進一步指出,四、五、六年級的這輩把國家財產大量揮霍,幾乎已把年輕人的未來葬送,「你憑甚麼禁止他擁有參與自己未來的權利?」

楊實秋也點出總統制的弊端,他表示,亞洲4個總統制的國家都很糗,韓國、菲律賓、印尼的總統都一堆人坐牢,至於台灣,「一個剛從牢裡出來、一個腳踩到其中的一半了」。楊表示,日本小說家村上春樹曾說,「人世上沒有完美的作品,但也沒有完全的孤獨」,但如今幾乎沒有任何人聲援馬英九,他真的完全的孤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