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急什麼?貨貿談判 經部下班時間偷偷摸摸送資料到立院

兩岸貨貿談判的資料,經濟部在25日下班後才偷偷摸摸送到立院,立委高志鵬質疑,難道又想要做什麼見不得人的談判?(記者陳志曲攝)

兩岸貨貿談判的資料,經濟部在25日下班後才偷偷摸摸送到立院,立委高志鵬質疑,難道又想要做什麼見不得人的談判?(記者陳志曲攝)

2015/03/27 16:58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兩岸將於3月31日至4月2日在中國舉行ECFA貨品貿易工作小組第十次會議,就貨品貿易協議進行協商。不過經濟部、陸委會之前才說要好好跟國會、民眾溝通,卻在25日下班時間才請人送相關文件到立委辦公室,「到底在急什麼」?民進黨立委高志鵬痛批,經濟部這樣偷偷摸摸,難道又想要做什麼見不得人的談判?呼籲經濟部應該要秉持公開透明的方式進行。

318學運才剛滿周年,公民團體要求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則是還躺在立法院,朝野互用議事程序杯葛。內政委員會民進黨籍立委陳其邁受訪表示,立法院正在進行總質詢,之後會在討論事項處理,「畢竟大家的版本差很多,要怎麼審還是一個問題」。

高志鵬指出,25日下午6點多,經濟部派人將貨貿談判相關資料送到各立委辦公室,內容也寫得不清不楚,這顯示經濟部根本沒有記取服貿協議未溝通完成就闖關的前例,令人遺憾。

高志鵬說,去年三月學運後大家就有共識「先立法後審查(服貿)」,現在服貿卡住了,卻又要故技重施,利用行政部門先與中國構成協議事實,然後逼立法院在完全無法修改的狀況下背書。

高志鵬也認為,經濟部送到各立委辦公室的資料內文提到,「會依照現行的『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與『行政院版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草案』規定進行談判」,真是笑掉人大牙,姑且不論行政院版根本就被普遍批評為「不監督條例」,根本是空白授權行政部門,此外,各方提出的監督條例版本這麼多,難道最後又要動用國民黨立委護航行政院版?呼籲經濟部應該要誠意與社會大眾和立法院溝通,而不是偷偷摸摸與中國談判,事後才要回台灣跟民意硬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