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蚵車專用道淤積 縣府允諾為蚵農清除淤積

縣長魏明谷(蹲者)到線西鄉海岸勘查泥沙淤積阻礙蚵農駕駛蚵車出海作業情形。(記者湯世名攝)

縣長魏明谷(蹲者)到線西鄉海岸勘查泥沙淤積阻礙蚵農駕駛蚵車出海作業情形。(記者湯世名攝)

2015/03/27 15:02

〔記者湯世名/線西報導〕線西鄉彰濱工業區西三區蚵農作業進出的海岸,因長期大量泥砂淤積,阻礙蚵農駕駛蚵車出海作業,不利進出,且危及安全,縣長魏明谷今天前往會勘時允諾未來1年將疏濬2次,並視淤積情況彈性清淤。

今天到場會勘的包括有魏明谷、縣議員賴清美、尤瑞春、蚵寮村長薛壁鈴、縣府農業處長黃碧海、新聞處長林德宇、經濟部工業局、中華工程公司代表與當地蚵農等人。

魏明谷勘查後表示,彰濱線西工業區西三區海岸,也就是線西鄉蚵寮村蚵農作業進出的海岸,每當秋冬之際東北季風吹襲,以及颱風、豪雨,都帶來大量泥砂淤積,阻礙漁民駕駛蚵車出海作業,造成退潮時不利漁民進出,危及漁民安全,有必要規劃方便進出的道路,提高漁民出入的安全性,未來將1年2次或視情況加以疏濬,避免淤泥現象影響漁民出入作業,減少蚵車受困於泥沙中,維持漁民的生計。

有蚵農向魏明谷反映,由於蚵車被視為違規拼裝車,曾有蚵車因與一般車輛發生擦撞車禍,結果蚵車被警方查扣,蚵農維持生計已很困難,蚵車被扣更是雪上加霜。

魏明谷表示,縣府將於下週召集府內與監理單位開會研擬蚵車合法化,讓蚵車在限定範圍內可從事運蚵或觀光用途,以照顧蚵農生計,增加蚵農收入。

縣長魏明谷(右2)到線西鄉海岸勘查泥沙淤積阻礙蚵農駕駛蚵車出海作業情形。(記者湯世名攝)

縣長魏明谷(右2)到線西鄉海岸勘查泥沙淤積阻礙蚵農駕駛蚵車出海作業情形。(記者湯世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